•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均胜电子深化全球布局 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信息来源:均胜电子 发布日期:2019-08-08 阅读次数:97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今年5月底在匈牙利举办的浙江(宁波)—匈牙利经贸科技合作交流会上,均胜电子与当地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据悉,均胜电子将投入1亿欧元用于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子公司的技术升级和设备改造,而这只是均胜电子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计划中的一部分,这一计划将于近期开始启动。


    据了解,均胜电子在中东欧的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捷克、马其顿等国已设有10多个生产基地,向奔驰、宝马、奥迪等客户输送汽车安全、智能驾驶和高端功能件等产品,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


    良好的区位、资源以及人力优势是吸引均胜电子布局中东欧的主要原因。由于连接西欧发达地区,辐射中亚、南亚等,当地产业相对发达,配套设施便利,方便企业开展经营。同时,这些地区有熟练的产业基础,工资水平接近我国的东南沿海地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这些地区的潜在优势将更加突出,通过提前布局,均胜电子将分享“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

    加大在欧美传统市场投资的同时,均胜电子也在新兴市场及早布局。早在2016年,均胜电子就通过海外并购和整合,率先布局印度市场,成为当地汽车安全系统的重要供应商。根据印度官方发布的计划,到2019年末将对所有新车实施安全气囊和ABS强制要求,相中这一机遇后,旗下的均胜安全系统公司与印度本土汽车零部件领先企业于今年6月成立合资企业,通过在印度市场的深化布局,扩大了在这一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的先发优势。

    近期,汇率风险在境外投资所面临的财务风险中愈发重要。对此,均胜电子CFO李俊彧表示,为了有效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最有效的就是资金收付使用同一币种,进行自然对冲,从而在根本上消除汇率波动影响。如在美国组建的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Joyson Safety Systems),用美元作为核算本位币,主要结算货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和人民币,尽量使用自然对冲减少不可抗汇率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也有效避免了资产贬值的风险。均胜电子多年来在海外持续投资扩大,拥有多元化的境外风险管理策略,积累了丰富的资金管理经验,这也确保了均胜电子在未来竞争格局中领先一步的优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