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更多日本制造商寻求从中国转移产业链
信息来源:ANBOUND 发布日期:2019-08-08 阅读次数:40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据彭博社报道,索尼、理光和Asics在内的顶级日本公司正在寻求调整中国生产,以避免美国加征关税的消极影响。索尼上周表示,中美贸易战可能导致其提高价格,并且将PlayStation游戏机、相机和投影仪的生产转移到中国境外,影响约100亿日元的年度利润。笔记本厂家理光公司表示,上个财年从美洲获得约28%的收入,并已经于7月完成从中国深圳向泰国转移高速打印机的生产。运动产品制造商Asics85日表示,已经从去年9月开始将生产从中国搬迁到越南。夏普首席执行官Tai Jeng-wu称,夏普目前在中国生产Dynabook笔记本电脑,正在考虑将生产转移至越南或台湾,尽管其出口中只有10%用于美国地区销售。Tai表示,夏普还在考虑将一些中国多功能打印机的产量转移到其泰国工厂。此前,视频游戏制造商任天堂表示,计划将其Switch游戏机的部分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地区。京瓷公司也表示,为了避免关税,将把美国复印机和多功能打印机的生产转移到越南。越来越多制造商正在考虑转移位于中国的生产线,以实现降低劳动力成本和供应链多样化。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全球产业链重构的步伐正在加快,对中国现有产业链及就业的消极影响不可被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