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中国工博会宁波推介会筹备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8-06 阅读次数:77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2日下午,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长三角地区系列路演活动暨宁波推介会筹备会议在市经信局44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经信局汽车与装备工业处朱立富处长主持,来自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宁波模具行业协会、宁波塑料机械行业协会、宁波市电工电气行业协会、宁波市液压气动密封件行业协会、宁波智能制造协会、宁波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宁波市五金制品协会等九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协办、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工业展。自1999年创办以来,历经多年的发展创新,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通过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是中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是经国务院批准唯一具有评奖功能的大型工业博览会。

    21届中国工博会将于2019917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中国工博会展示面积将达28万平方米,设9大专业展,即“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展(节能与工业配套展)”、“能源技术与设备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机器人展”、“科技创新展”和“新材料产业展”。

    中国工博会是集展示、交易、评奖、论坛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工业博览会,是国内乃至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装备制造类大型国际品牌展之一。为使宁波市企业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本届工博会情况,精准对接工博会资源,放大工博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波市经信局作为支持单位,工博会组委会和浙江工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定于816日在宁波举行工博会推介活动。本次会议邀请行业协会参加,就是为工博会宁波推荐会做好筹备工作。

    朱立富处长在发言中说到:“市经信局举办此次推介活动,一是让宁波企业更多地了解工博会,二是为宁波企业下届参展打好基础。希望宁波企业能有效借助工博会平台,更好地‘走出去’。”

    我协会任奉波和张宏仑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