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2019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成绩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任奉波 发布日期:2019-07-29 阅读次数:88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7月2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19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研讨会”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吴胜武副司长、商务部对外贸易司高阳副处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刘紫亮副处长、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孙涛博士、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史科路等,还有来自协会会员单位和非会员企业、相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投融资机构代表及媒体记者65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坐无虚席,气氛热烈。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主持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吴司长在“2019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表示:2019年上半年在全行业努力下,海外市场快速增长的拉动,我国光伏行业整体保持了健康发展呈现了一.制造规模稳步提升;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单晶PEPC电池平均转換率巳突破22.6%;三.对外贸易快速扩大上半年出口增长31.7%;四.装机规模仍居首位,上半年新增装机约11.4GW;他对产业发展过程中在前沿性、颠覆性技术研发整体积累不足,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能力不強,尤其在标准、检测认证体系滞后,亟需加强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吴司还表示,工信部下一步将从加强行业管理规范产业发展秩序、推动光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优化光伏产业发展的环境及加強国际合作四个方面来进一步推进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勃华秘书长在回顾上半年光伏产业发展情况时进行详细分析并对下半年发展形势做了展望,上半年产业运行特点:1.产业规模持续增长;2.产品价格小幅下滑3.海外市场拉动明显;4.技术进步稳步推进5.产业整合有效推进。对下半年发展形势作预期展望,随着䃼贴项目、平价项目相继落地,国内市场有望恢复,预计2019全年我国光伏制造业整体仍保持平稳增长,希望全行业上下为推进技术创新和平价上网而共同努力。



    上午国家电网,水电水利规划设计院、电力规划院、浙江正泰、中国光伏协会标委会、彭博新能源财经等分别作了上半年回顾与下半年展望。

    下午光伏协会专家咨询委王斯成研究员作巜光伏发电十四五规划畅想》、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机电商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西北勘测设计院等专家分别从政策、平价上网、发电消纳、海外项目开发、国际贸易、多晶硅市场及项目投资成本等方面进行分析与下半年展望。我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锦浪新能源陆荷峰副总在会上作了逆变器市场发展的主题演讲。东方日升、宁波锦浪公司高管参加会议,协会专家委执行负责人受邀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