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上下联动协同发展
信息来源:任奉波 发布日期:2019-07-29 阅读次数:74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7月24日“2019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会议由中国光伏协会刘译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代表来自行业专家、企业、媒体及金融机构等单位近500多人参加论坛。




    会议旨在搭建一个共同探索产业链各环节竞争格局变化的平台,以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交流与合作,挖掘全产业链范围内创新潜力,引导全产业链上下,为早日实现全面平价上网共同发力。中国光伏协会王勃华秘书长在会上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充分利用自身技术基础和产业配套优势快速发展,在国际上取得竞争优势,形成最完整的产业链,关键原材料等在技术、质量、成本和服务等方面也渐显领先优势,在国内外市场需求拉动下,企业纷纷布局下游电站建设,在新一轮“走出去”浪潮的推动下,东南亚、中东、南美等新兴市场较快增长,上半年全行业实现销量和出口的喜人业绩。对下半年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判断下半年将是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的调整年,随着平价上网、竞价政策尘埃落定,国内光伏市场有望恢复快速发展势头,在此基础上叠加海外市场持续增长需求,预计仍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来自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行业专家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多晶硅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严大洲主任作《多晶硅市场供应现状与成本价格分析报告》、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万跃鹏作《光伏竞争平价时代铸锭技术新机会一铸锭单晶的报告》、隆基绿能研发总监周锐作《大尺寸硅片应用优势与挑战》、江苏日托总裁助理刘睿介绍巜MW丅+高效技术应用与优势》。

    本次论坛安排三场对活环节分别就产业链上下游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针对不同技术路线的发展以及如何应对遇到各种的挑战、对下半年的价格趋势均发表各自观点和建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从大家关心政策方面作了解读;唐山海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北能源工程设计等主要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演讲,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在会上发布推广目录的名单。我协会和相关企业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