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奥丞助力奉化山区开展精准健康扶贫惠民项目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7-24 阅读次数:88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奉化区大堰镇是高血压病高发区,山区村民经济困难,高血压患者中约1/4是特殊困难患者,一旦因高血压导致脑卒中,会因病致贫。针对大堰镇地域面积广、山路崎岖难行,村医疗站点配置很难实现“20分钟医疗服务圈”等特点,2017年,大堰镇卫生院组建了一支“大雁”流动医疗志愿服务队,每月一次上门,为最偏远的6个村庄提供医疗志愿服务。大堰山区群众看病就医提前实现“就近跑”“少跑路”“不跑路”。

    20184月,我会员企业宁波奥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奉化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奉化慈善总会、奉化红十字会、大堰镇政府等合作,在大堰开展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精准扶贫惠民项目。大堰镇卫生院进村入户开展体检筛查工作,为确诊的H型高血压患者免费发放药物,并纳入精准化全程规范管理。自项目启动至20196月底,已有554人享受免费用药,免费发放药物金额50万元。项目实施来,山区群众脑卒中的发病率明显下降。




    进村入户开展体检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