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中心
  • 产业导向
形势要点:全球机器人应用将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变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06-28 阅读次数:135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牛津经济咨询社最近发布报告称,由于机器人在全球领域的加速运用,到2030年,预计将有2000万个制造业工作岗位被机器人替代。自2000年以来,机器人已经削减约170万个制造业岗位,其中欧洲约40万,美国26万。全球“机器人化”的速度正在快速增长,自2010年以来,全球工业机器人库存增加了一倍以上。每安装一个新的机器人平均可以取代1.6名制造工人。在全球范围内,机器人库存每增加1%,将会使生产力提高0.1%。未来五年,服务业机器人的使用将急剧加速。同时物流、医疗保健、零售、酒店和运输行业也将受到机器人使用的影响。报告指出,不同国家情况会有所不同,甚至一国内部也会非常不同。最受影响的将是低端岗位。得益于视觉分析技术、语音识别或机器学习方面的进步,机器人已经在工业领域替代了数百万个人工岗位并且还在向服务行业进军。牛津经济咨询社认为,目前的“机器人化”浪潮看起来有可能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增长率,在摧毁就业岗位的同时也创造了同样多的就业岗位。得益于生产率的提高,全球经济到2030年获益可达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