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荣获欧洲CLEPA创新奖一等奖
信息来源: 均胜电子 发布日期:2019-06-28 阅读次数:101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凭借其首次引入市场的远端侧气囊(FSAB),均胜电子旗下均胜汽车安全系统(Joyson Safety Systems)日前荣获由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联合会(CLEPA)颁发的2019 年度CLEPA创新奖一等奖(安全类)


    Joyson Safety Systems, a leading global supplier of mobility safety systems, has recently received the CLEPA Innovation Award (Safety Category) for its first-to-market Far-Side Airbag (“FSAB”).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考虑自2020年起将侧面保护评估纳入评鉴标准

    Euro NCAP to consider far-side protection assessment in their rating from 2020 onwards



    CLEPA数据显示,远侧碰撞也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伤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相比正面撞击或追尾,侧面碰撞尤其是远端侧面碰撞似乎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正面撞击时车头或车尾的空间大,能一定程度上缓冲其碰撞力;而侧面撞击时,驾乘员与碰撞物之间没有足够的空间吸收撞击产生的能量,因此侧面碰撞更容易导致严重伤害。大约35%的侧面碰撞伤害来源于远端碰撞,且碰撞发生时,驾乘员最容易受伤的是头部和胸部等致死伤害部位。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创新研发的远端侧安全保护系统能极大减轻此类伤害,其远端侧气囊的特殊设计能够为远端碰撞提供额外保护。

    JSS欧洲区工程和研发副总裁史蒂芬·索尔博士表示:“能够获此殊荣,对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而言倍感荣幸。多年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减轻近侧碰撞带来的伤害,远端碰撞领域更需要格外关注。我们的远端侧气囊技术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使碰撞带来的伤害减少到像事故没有发生过那样。

    -侧面碰撞示意-

    索尔博士进一步解释道,远端碰撞通常产生于非驾驶员一侧的侧面碰撞以及两位前排驾乘人员之间的相互碰撞。远端侧气囊能够帮助限制驾驶员的横向移动,更有效的针对非撞击侧乘员提供侧面安全保护,尤其是针对头部的保护。这一功能必须集成在汽车中央有限的空间内、肉眼不可见并不能对驾驶活动造成干扰,在正常驾驶过程中为驾驶员提供更大限度的活动空间。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是第一家对远端碰撞进行评估的机构,并决定从2020年开始将其纳入其星级评鉴标准。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一直致力于移动安全领域的创新,拥有涵盖主被动安全领域的4000多项专利。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自主研发的驾驶员监测系统(DMS)已在豪华品牌凯迪拉克CT6车型中实现量产,是业界首款“超级巡航”自动驾驶技术。该系统通过头部姿势监测、手持感应警示、眼球注视追踪、注意力辅助、人脸识别和生命体征感知等技术,为自动驾驶场景提供重要支持。

     

    此外,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还拥有立体式车内驾乘者监视系统、方向盘生命体征感知系统、主动转向方向盘、方向盘智能感应技术、方向盘三维多功能开关等前沿技术和产品,通过硬件感知和软件算法的开发,快速地、稳定地提高驾乘者的安全系数

    关于均胜汽车安全系统(Joyson Safety Systems)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是全球移动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向汽车和非汽车市场提供关键安全部件、系统和技术,是全球少数几家具备主动、被动安全技术整合能力的公司之一。公司全球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在全球25个国家拥有超过50,000名员工。


    关于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联合会(CLEPA)


    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联合会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布鲁塞尔,其创新奖极具行业权威性,代表着获奖企业在汽车行业的领先水平。本次评选对全球各种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完全开放,旨在表彰获奖企业在汽车智能车联和自动驾驶、行业合作、汽车安全,以及环保领域中所取得的杰出成就,今年是第四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