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形势要点:国内5G的商用部署仍面临诸多矛盾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06-25 阅读次数:36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23日,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办的“5G商用与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豫蓉在研讨会上表示,尽管各地对5G有很高预期,但发放牌照并不意味着端到端都已做好了全面充分的准备,5G的商用部署仍面临着四大矛盾:一是从标准到商用部署只有不到一年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二是成熟度和高预期之间的矛盾;三是投资和收益的矛盾:5G基站的成本是4G3.5-4倍左右,而新的商业模式并不明确;四是流量激增与腾频的矛盾。上述研讨会上,陈豫蓉指出,66号,随着5G牌照的发放,中国已经进入了5G正式商用的元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已经成熟的标准是大带宽这一块,关于低时延和广连接的标准,要在R16版本当中才能真正落地,国际上5G完整的R16版标准要到2020年二季度才可能发布,通信行业是个标准先行的行业。标准如果还未确定,后面整个产业的成熟度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她认为,5G的发展是一个“长周期”的历程,一方面,中国已经进入了5G商用元年,但是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端到端都已经做好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5G改变社会,其对行业的影响是有一个行业逐步认识、然后共同制作一些规范和标准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