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市场:明年上半年台积电将步入5纳米制程时代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06-20 阅读次数:44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18日,在上海技术论坛上,台积电全球总裁魏哲家透露,5纳米技术将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支持量产,其生态系统设计已经完成,并且已经有客户可以开始在其技术基础上设计产品。按官方数字来看,目前7纳米工艺应该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制程功能。台积电是全世界第一个可以大量生产7纳米制程的半导体公司,而目前市面上所有采用7纳米制程芯片的产品都是由台积电生产制造的。除此之外,采用EUV工艺,台积电计划提供7纳米+的产品。据报道,台积电冲刺5纳米,已要求设备供货商今年10月以前将产能布局到位,预计明年首季量产,苹果将是第一个导入量产的客户,台积电还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提供5纳米量产服务的晶圆代工厂。初步数据显示,较7纳米晶体管,5纳米晶体管数量将增加1.8倍,性能提升15%。虽然目前台积电布局5纳米制程的火力全开,但其劲敌三星直接跳过了5纳米,打算在3纳米制程全力抢夺苹果订单,这反映韩国、台湾地区的企业在攻克芯片制成技术上较量已达到白恶化,中国要想立足于世界芯片产业前沿的难度甚是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