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形势要点:外界观察中国对达成中美协议的预期在上升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06-20 阅读次数:37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18日通电话,并表示将在下周的20国集团会议上与特朗普总统讨论双边贸易问题。而特朗普则发布推文称,他“与中国的习主席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交谈”,两人将在G20峰会期间举行“延长会议”。习近平主席在贸易问题上强调,双方应通过公平对话解决问题,重要的是要保护双方的理性关注,“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够公平对待中国企业”。受此消息刺激,美国和中国的股指都出现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预计全球两大经济体将在持续一年多的贸易争端中达成协议。经济学人智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汤姆·拉弗蒂表示,“我们希望从这次会议中获得的最好成果是达成一项不提高关税的协议”。他认为,关键在于寻找能够平衡美国和中国利益的正确语言。在美国,特朗普已经正式开始了他的竞选活动。从经济逻辑来看,特朗普需要通过达成交易来回应美国企业日前的投诉。总体来看,外界认为在中美两国领导人通话之后,中国对达成中美贸易协议的预期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