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均胜电子加速整合 布局印度汽车市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阅读次数:88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市场机构MarketLine报告显示,印度汽车制造业2018年的总收入为486亿美元,2014年至201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5.3%。

     

    尽管印度乘用车销量今年4月有所下降,但纵观2018年,印度车市销售同比增速水平达8.3%,以年销量400万辆的成绩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消费市场。

    潜力较大的印度汽车市场



    和增长乏力的中美市场对比,印度成了全球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甚至有人预测,到2021年,印度或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消费国。其想象空间可想而知。

     

    据报道,印度汽车行业以国内消费为主,销量占汽车总产量的80%,但相比之下,印度市场的千人汽车保有量仅有27辆,甚至低于中国10年前的水平。这样的数据差异与发展预期,足以让外界对其充满信心。各种乐观的数字也吸引着全球车企扎堆进军印度。


    除了福特、丰田、现代等车企,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以及零部件公司纷纷进军印度市场。2017年,上汽集团也在印度建立了独立生产基地,目的是把名爵品牌引入印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等车企近期在印度也均有动作。


    零部件方面,早在2016年,中国汽车电子龙头均胜电子通过海外并购和整合,布局印度市场,成为当地汽车安全系统的重要供应商。特别是在上周,均胜电子与印度汽车零部件领先企业阿南德集团(ANAND Group)以及阿布舍克工业集团(Abhishek Industries)联合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对现有的两家合资企业进行合并重组,继续深化在印布局。



    碰撞测试标准背后的庞大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印度每年约有15万人因交通事故身亡,即每天约410人因此去世。这还不包含因交通事故受伤的驾乘者数量。在汽车保有量不高的情形下,这些数据实则颇为惊人。印度政府及国人近两年对行车安全系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交通乱象和交通事故频发难以一时根除,印度政府尝试从执法改革上寻求解决方案。在印度,强执行法规的改革除了排放标准以外,安全方面的新动作不断。例如安全气囊和ABS加入强制性要求,这会造成印度市场上许多轿车强制配备这些装置和部件。新的安全强制性规定将开始对新的法规认证车实行,然后于2019年末对所有新车开始强制要求。



    媒体报道,早在2017年10月,印度开始实行碰撞测试标准,而现有车型也要在今年10月开始也必须强制符合标准。其中自2019年4月开始,所有乘用车和两轮车都必须配备ABS系统。

     

    阿南德集团官网显示,其与均胜电子的合资子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生产摩托车安全气囊的公司,其安全气囊的电气控制单元能够在几乎毫秒内确定外部事故冲击力的大小。这些技术、经验和产品将成为印度强制符合标准的有力支撑。



    印度市场的汽车安全系统战略整合


    作为较早布局印度车市的中国企业,均胜电子在印度汽车安全领域具有先发优势。此次新整合的JAASS,即印度均胜阿南德阿布舍克汽车安全系统公司(Joyson ANAND Abhishek Safety Systems Private Limited),将继续专注于机动车安全系统的研发与生产。这是公司为了满足印度市场的需求作出的重要战略布局。

     

    据了解,这家新公司是整合均胜安全系统与阿南德集团及阿布舍克工业集团合资的两家子公司而来。根据新合资协议条款,新公司股权结构为:均胜安全系统占 65%,阿南德集团占30%,阿布舍克工业占5%。三方共同继续致力于提高印度国民的驾驶安全系数,拯救更多的生命。

     

    合并整合后,JAASS在印度拥有四个制造基地,包括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尼姆拉那,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坎奇普勒姆,马内萨、哈里亚纳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普纳。值得一提的是,马内萨工厂还拥有与全球任何安全系统供应商同等先进的研发设施。JAASS将成为印度领先的关键性车辆安全系统和设备供应商,主要生产安全气囊、安全带和方向盘等安全关键部件。


    “这家合资公司将成为我们扩大在印产品供应的重要平台,并以此增加公司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的市场份额。”均胜安全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多·杜瑞尔表示:“结合公司世界一流的研发生产优势,均胜安全系统有能力显著提高在印度的核心竞争力,并进一步为挽救生命作出贡献。”

     

    阿南德集团执行主席安贾利·辛格表示:“整合举措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尤其是考虑到印度汽车行业已经生效的严格安全规范。均胜安全系统是汽车安全零部件业务的全球领导者,此次合并将帮助JAASS向印度所有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广泛的产品系列和最佳服务,从而获得领导地位。”

     

    “这些公司的合并是为了印度客户的最大利益而采取的一项战略举措,使他们能够获得安全产品的最佳设计和质量。在与阿南德集团建立新关系的同时,我们将与值得信赖的伙伴均胜电子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阿布舍克工业集团董事长迪拉伊·达尔·古普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