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参加宁波市2019外经贸法律服务月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5-28 阅读次数:80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我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法律服务意识和应对贸易摩擦的能力,维护外经贸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国际贸易摩擦应对等有关工作,523日,宁波市对外贸易救济工作会议暨2019年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在宁波饭店四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共有近百位来自各县市区商务局、行业协会、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协会派员并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参加。



    会议由市商务委法规处处长陈志伟主持。宁波市商务局严秋渊巡视员介绍宁波国际贸易摩擦现状并通报2018年贸易救济工作总结及2019年贸易救济工作安排,提出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推进对外贸易预警点的建设工作,积极应对处理国际贸易摩擦案件。浙江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贾春仙介绍了“2019年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月十周年活动”情况,省律师团五位专家王进、应振芳、俞燕宁、张鑫、朱广华先后就知识产权、涉外律师诉讼与仲裁、TBT、商事合同的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会议期间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交流,帮助现场参会人员深刻理解涉外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服务意识。会上,宁波市商务局领导对我市13个预警点进行了授牌。


     


    此次“宁波市2019法律服务活动”虽然只持续一天,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尤其在现场法律咨询交流中获益匪浅,专家组律师们的解答为企业带来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