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30 阅读次数:103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19年5月29日,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高峰论坛在杭州滨江区海创园顺利召开,来自国芯科技、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康强电子等近50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各与会企业代表

     

        国芯科技张明教授主持了三届二次会员大会,他对各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协会秘书长陈光磊从“2018年浙江省半导体产业发展基本情况”、“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回顾”、“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会规范化管理水平”、“2019年协会重点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随后陈秘书长又汇报协会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会上与会代表追加表决协会章程部分修改内容和会费收缴标准调整的决议并一致通过。

     

    张明教授主持三届二次会议

     

    陈光磊秘书长汇报协会工作

     

       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结束后,随后召开了高峰论坛。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国芯科技联合创始人张明教授以“新形势下集成电路企业的创新发展”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从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历程,AI、5G的技术发展,人才探求等多方面全面阐述了集成电路发展需求与方向。

     

    张明教授作主题演讲

     

     

       王高峰教授对关于成立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EDA专家委员会的重要性作了阐述,目的是集中全省EDA企业及各高校院所形成专业的EDA团队,更好的服务于企业,提升浙江EDA的研发与交流。

     

    王高峰教授作交流

     

     

       随后海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代表及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董伟豪分别对海宁经济开发区泛半导体产业投资及芯火双创基地作了平台推荐演讲。

     

    海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代表发言

     

    芯火双创基地董伟豪发言

     

     

       高峰论坛最后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严晓浪教授从自身经历讲述了人才的重要性,特别指出做集成电路行业必须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辛苦、耐得住冲动。随后对产教融合方面提出只有加强产教融合企业,企业才能持续发展能力,学校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

     

    严晓浪理事长讲话

     

        至此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各与会代表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