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参加“全市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5-13 阅读次数:94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10日上午,全市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动员大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隆重召开,市四套班子的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县(区、市)领导、市公检法部门领导、市直机关、科研院所、重点企业、重要产业协会代表等千余人参加,我协会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市委书记郑栅洁亲自作动员报告。

    裘东耀市长首先宣布了2018年度创业创新先进单位名单并授牌。在“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榜单中,我协会的舜宇、激智、方太等名列其中;在“市制造业纳税50强”榜单中,我协会的方太、舜宇、均胜、东方日升、双林、博威、高发等企业上榜;大会还向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先进金融单位颁发了奖牌。

    授牌结束后,郑栅洁书记作了题为《加快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宁波力量》的动员报告。

    郑栅洁书记开篇中首先提出了“三个思考”:一是宁波如何为全国大局作贡献;二是宁波如何成为“两个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三是宁波已进入万亿级城市行列,下一个1万亿的增幅在哪里?

    接着,他在报告中重点讲了三个方面:

    一、 为什么要建设“246”?

    重要意义是:立足宁波制造业发展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力争到2025年,在全市培育形成绿色石化、汽车2个世界级的万亿级产业集群,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软件与新兴服务4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五千亿级产业集群,关键基础件(元器件)、智能家电、时尚纺织服装、生物医药、文体用品、节能环保6个国内领先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通过“246”的打造,掌握一批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涌现一批世界级领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和知名品牌,建成功能布局合理、主导产业明晰、资源要素集聚、产城深度融合、特色错位发展的产业集群平台体系,构建形成适应产业集群发展的制度体系和政策体系。郑栅洁书记指出,建设“246”,宁波有基础,市场有需求;我们有决心和信心,通过几年努力,建成产业集聚度高、规模体量大、产业生态全的制造业产业集群。

    二、怎样加快建设“246”?

    郑栅洁书记强调要从六个方面抓紧抓好:一是优化空间布局,二是强化项目支撑,三是增强创新实力,四是提升产业链接,五是推进融合发展,六是开拓内外市场

    二、 政府将提供什么样的的支持、服务和保障?

    报告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二是“放水养鱼”,包括减轻企业税负,降低社保费率,降低经营性费用等;三是育新扶优;四是在金融、土地、能源、权益等众多方面保驾扶航;五是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中“雪中送炭”;六是跟踪问效,做好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工作。

    郑栅洁书记最后强调,制造业是宁波产业的优势,也是宁波经济的根基,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一起奔跑,努力奋斗,增强宁波产业的竞争力和城市实力,为全国全省作贡献!为宁波人民争光!

    我协会将把大会精神传达到会员企业,组织企业共同为宁波电子信息产业的新发展而奋斗,共同为我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