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形势要点:世界贸易量严重下滑敲响全球经济警钟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53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近几个月来,世界贸易量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下滑,并和21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时期一样危险。CPB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月的三个月内,随着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势头的进一步衰退,世界贸易量与三个月以前相比下降1.8%。有分析指出,全球贸易增长势头的骤降相当于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的几个月,当时的贸易量减少了2.2%;也是2007-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降幅,当时全球贸易暴跌,降幅高达12.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也发出警告表示,这是全球经济的“微妙时刻”,而且正在丧失动能。英国脱欧和全球主要国家贸易紧张已经构成明显的下行风险,并影响到商业信心,伤害了工厂、机械投资以及就业创造。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IMF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至3.3%,为金融危机以来新低。IMF担心,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再度爆发并影响其他领域,如汽车产业,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