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中心
  • 产业导向
形势要点:德国推动“工业4.0”平台对外开放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04-11 阅读次数:97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德国政府成立的旨在协调和推进“工业4.0”发展进程的机构“工业4.0平台”日前正式发布了《工业4.0愿景2030》文件,当中强调了自动化、互操作性和可持续性等面向未来全球开放式数字生态链的指导原则。作为德国和欧洲领先的软件业巨头,SAP联合6家欧洲机械工程、工业自动化和软件行业企业倍福(BECKHOFF)、恩德斯豪斯(ENDRESS+HAUSER)、赫优讯(HILSCHER)、易福门(IFM)、库卡(KUKA)及莫迪维克(MULTIVAC),共同宣布建立“工业4.0开放联盟”,并签订了具体合作协议。作为德国“工业4.0”领军企业,西门子宣布与中国航天科工达成战略合作,以通过德国“工业4.0”和中国“先进制造”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据西门子方面介绍,双方共同打造全球首个精密电子元器件行业中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云制造能力的智能工厂样板间。项目具备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的特点,开启订单驱动的精益柔性生产新模式。智能车间的生产效率将提升50%,产品不良率将降低56%。德国“工业4.0平台”方面表示,目前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也已在该平台的工作日程上,其正同中国、日本、美国和欧盟境内的合作伙伴进行积极的交流,“工业4.0持续在全球范围内保持备受推崇的位置。”德国推动“工业4.0”的制造业平台开放,对于满足中国制造业的升级具有现实意义,也会进一步加强中欧之间的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