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专题报告
形势要点:顾雏军案重审改判显示中国社会环境进步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04-11 阅读次数:426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10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原审被告人顾雏军等人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决撤销原判对顾雏军犯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定罪量刑部分和挪用资金罪的量刑部分,对顾雏军犯挪用资金罪改判有期徒刑五年;撤销原判对原审被告人张宏犯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定罪量刑部分,维持原判以挪用资金罪对张宏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的定罪量刑部分等。安邦咨询(ANBOUND)的研究人员认为,在现时在法律没有重大调整的情况下,这还是一个重大的进步。在当时的混乱局面下,一帮胆大心不细的企业家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触犯法规。现在允许“民告官”,并重新审理减轻处罚,也是一个社会环境的进步。民企在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更需要把握社会气候和发展方向,避免不规范的情况。国外的大企业也都在合规方面花费很大的精力和资源,纷纷设立政策关系部门和公共关系部门也是有避免政策风险的缘由。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综合的政策研究是公司发展战略的基础。民企的发展和企业家的决策都离不开政策、法律和合规方面的自我调整,更需要借助战略研究和公关关系方面的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