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建设
  • 标准创新
科技制造能源 低碳创造未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2 阅读次数:239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可再生的新能源逐渐成为二十一世纪能源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太阳能资源作为可再生新能源的重要一员,正在被各个国家、各个行业所重视,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圣晖莱正以使我国CIGS产业迅速达到世界前沿,大大缩短商品化时间,助力我国整体太阳能产业快速发展为目标,进行着他们的不懈努力。

    地球上以石油和煤为主的矿物资源日渐枯竭,随着化石燃料的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在大气中的浓度急剧增加,生态环境逐渐恶化.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呼声越来越高,这就催生了国家的新能源改革。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太阳能产业历经十几年的成长,已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成为我国产业经济发展的一张崭新名片和推动我国能源变革的重要引擎。因此,为了加速我国太阳能产业稳定、持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身于太阳能产业的研究事业当中,圣晖莱就是其中之一。

    圣晖莱是一家专注于绿色新能源产业的国际级企业,研发团队历时十年,从理论研究到实验室技术攻关,攻克了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技术上的难关,作为第二代太阳能电池技术代表,获得了中国、美国、欧洲多项认证,正向全球最大的柔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商进军,其产品在国内新能源应用市场潜力巨大,社会和经济效益不可估量。

    CIGS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是光伏领域近十年来的新兴技术,它的特点是弱光性好,理论的转换率高,理论的生产成本低。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点是整个CIGS的生产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污染,是最清洁的清洁能源。真正实现了能源的绿色生产制造。这一点对能源变革、环境保护十分重要。

    目前,圣晖莱的科研团队解决了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复杂、良品率低、稳定性差这个困扰业界多年的难题,实现了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技术的重大突破。

    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镀膜机是圣晖莱的生产核心设备。作为全球首家生产基地,圣晖莱智能车间内的3条生产线正在不间断生产赶制订单,平均每10秒钟就会有一块6寸大小的电子板,从镀膜机走向电路印刷机和冲干烘烤生产线并进行检测安装。每一片薄膜的厚度只有头发丝的千分之一,每一片薄膜电池都会进行二次印刷,并且确保两次印刷线路完全重合,自动化、智能化贯穿了生产全过程。那么在探索中,圣晖莱经历了哪些困难呢?

    为了更好地支持企业在科研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积累,圣晖莱和暨南大学开始建立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圣晖莱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探索工科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打造新能源材料研究的新高地,为太阳能产业提供更多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实力。

    暨南大学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建院近90年,现在的暨南大学多个理工科学院都是由理工学院原来的教学科研系孵化而来。目前理工学院有三个教学科研系和三个独立研究院,其中就包括暨南大学圣晖莱太阳能材料研究院。

    暨南大学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建院近90年,现在的暨南大学多个理工科学院都是由理工学院原来的教学科研系孵化而来。目前理工学院有三个教学科研系和三个独立研究院,其中就包括暨南大学圣晖莱太阳能材料研究院。

    伴随着暨南大学与圣晖莱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暨南大学-圣晖莱太阳能技术研究院成立。通过校企的深度合作,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合作的长效机制,依托暨南大学在新能源材料研究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新能源材料的研发,实现合作共赢。

    圣晖莱本着“科技制造能源,低碳创造未来”这一初衷走到现在,用科学的技术,用时尚的方式,一直持续关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探索。这是一个拥有着相同目标的人在一起努力打造关于未来绿色生活的品牌。做最低成本的和最清洁的清洁能源,是圣晖莱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圣晖莱对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高新技术的不断研发和推动,期待他们谱写出绿色能源创造新篇章,成就生态环境保护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