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建设
  • 标准创新
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采用的OLED技术有什么好处?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6 阅读次数:142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日,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旗下首款5G手机,名为Mate X,定价人民币17498元5G、折叠屏毫无疑问是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最热的两个元素,华为将这两个元素结合起来。

    在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自信的表示:“毫不谦虚的说,华为Mate X是目前业界最大的创新!”读者不禁要问华为的5G+折叠屏手机是怎么实现的?采用了哪些核心技术?其中最关键的还是柔性屏幕。

     

    柔性屏幕,指的是柔性OLED。柔性屏幕的成功量产不仅重大利好于新一代高端智能手机的制造,也因其低功耗、可弯曲的特性对可穿戴式设备的应用带来深远的影响,未来柔性屏幕将随着个人智能终端的不断渗透而广泛应用。 柔性屏手机是指采用可弯曲、柔韧性佳屏幕的手机,因为形似芒卷,又被称为卷芒手机。

     

    柔性屏幕的好处

     

    OLED采用塑料基板,而非常见的玻璃基板,其借助薄膜封装技术,并在面板背面粘贴保护膜,让面板变得可弯曲,不易折断。柔性屏可以卷曲,但不能折叠,未来的产品应该可以折叠,外形会更多变。显示屏由面板切割而来。可弯曲的显示屏又称为柔性屏,其被视作显示屏革命的初级阶段产物,最终目标是让移动和可穿戴电子设备改头换面。


    相较于传统屏幕,柔性屏幕优势明显,不仅在体积上更加轻薄,功耗上也低于原有器件,有助于提升设备的续航能力,同时基于其可弯曲、柔韧性佳的特性,其耐用程度也大大高于以往屏幕,降低设备意外损伤的概率。


    2018年,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公布了关于柔性屏技术激动人心的发明,他们创造出了全球首部真正意义上的柔性屏智能手机。 这款手机诞生自皇后大学人类媒体实验室,是世界上第一部配备了全彩色、高分辨率显示屏和无线技术的柔性屏智能手机。手机名叫“ReFlex”,配备了来自LGDisplay的720p柔性OLED屏幕,搭载Android4.4KitKat系统。因为电池和PCB主板目前还无法弯曲,所以ReFlex只有屏幕是柔性的,主板和电池则被搭建在屏幕上下方,用户在阅读电子书的时候能更快翻页、玩游戏的体验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