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两部门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8 阅读次数:98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褸?nbsp;       在欧盟,建筑物占能源消耗总量的40%。因此,建筑急需可持续的节能,而与光伏结合是提高能效的极好方法。具有彩色或半透明设计的太阳能电池玻璃模块,不仅能够起到遮阳的目的,同时可以为建筑物发电。

        中国大陆LED产业近十年快速发展,在产能增速超越需求增速情况下,LED产业陷入严峻的结构调整。由于中国大陆今年还有新产能加入,预期2019年LED产业供过于求压力仍将持续。目前业界较看好小间距LED显示荧幕、Mini LED、车用照明等相关应用发展,其中,又以标志着新世代显示技术的Mini LED特别受瞩目。

 

  大陆地区及台湾地区LED供应链厂商,大多已投入Mini LED相关产品技术开发,并提早为Micro LED技术进行布局。在中国大陆方面,除了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国星光电、晶台光电等LED大厂都已在Mini LED及Micro LED领域插旗,大陆面板龙头京东方今年初还宣布与美商Rohinni携手成立合资企业,未来将共同发展Micro LED解决方案。

 

  台厂加速布局Mini LED,2019年贡献渐增

 

  台湾地区方面,LED 磊晶/晶粒大厂晶元光电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量产用于电竞显示器及电竞笔电面板背光的Mini LED,并推出可用于超小间距显示屏幕的RGB Mini LED,预计今年第二季后出货规模可望放大,下半年来自Mini LED产品的贡献可望提高。

 

  面板厂友达光电旗下LED一贯厂隆达电子亦于2018年第三季开始量产Mini LED,初期同样以电竞显示器及笔记型计算机荧幕为主,今年将进一步推出新产品,应用端从电竞应用产品,扩及车载面板背光,并加速RGB Mini LED显示模块的商品化。预估今年Mini LED产品营收比重可能来到5%左右或更高。

两部门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
 
工信部联科〔20193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专业机构:
 

为发挥标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中的顶层设计和引领规范作用,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制定《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现予印发。

     

附件: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 Click here to Download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