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走访了解现状 服务推进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8 阅读次数:108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春节长假过后,各企业也已全面开工,作为企业的“娘家人”,为了更深入实地了解企业新春后开工的生产情况,把握行业发展态势,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任奉波秘书长、联盟顾朝辉副秘书长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四人于2月21日、22日和27日陆续走访了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均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宁波有限公司、宁波大东南万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立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华谱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华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芯健半导体有限公司、宁波合力磁材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万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华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卓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市日兴电子有限公司、宁波飞拓电器有限公司、慈溪市中发灯饰有限公司、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八家会员企业,听取企业经营状况及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了解了企业发展思路和创新规划,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面对2019年的经济形势分别采取的应对措施,如加大技改及研发力度,提升设备效率,节能降排,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等。秘书长就一些具体问题提供相应的政策导向及建设性意见,同时,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协会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征求相关意见。

    通过走访企业,秘书处与各企业负责人一同分析了2019年企业发展的整体经济基本概况及所处的产业环境,更具体地了解到各企业面对现状和需求所在,为协会根据各企业的实际情况安排下一步提供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服务打好了基础。

    链接:

    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简称信研院)是由宁波市政府与中科院共建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信研院以提升宁波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信息产业、海洋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宁波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宁波城市综合竞争力为己任,坚持“创新、渗透、改变”的发展战略,立足支撑和引领宁波“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海洋高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发展定位,依托中科院计算所及其它相关院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海洋领域的人才、科技资源及宁波乃至长三角的产业和区位优势,现已成长为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服务、人才集聚和投资孵化为一体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

     

     

    均胜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构建的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以及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的研发与制造,通过创新升级和多次国际并购,公司实现了全球化和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中国电子进出口宁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属下国有控股的专业对外贸易公司。作为中国东部地区主要的电子产品出口公司之一,与全球诸多专业客户建立了持久的商务合作关系。业务范围包括各类音视频产品,通讯器材,照明产品,机电产品等的自营进出口及专业进出口代理,营销网络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宁波大东南万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容薄膜的企业,多年来,经过对设备和工艺的不断改进,使薄膜外观、厚度的均匀性等性能得到极大提高。“大东南万象”是国内第一家可以承接特高压串补工程和±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的电容薄膜厂家,打开了特高压市场的大门。

     

     

    浙江立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物联网智能设备、AI产品、行业解决方案、以及RFID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国家创新基金、浙江省领军计划等研发创新项目,入选美国红鲱鱼私营科技企业全球百强、浙江省成长性科技型百强企业等殊荣,拥有相关产品专利80余项。拥有业内领先的芯片倒封装产线以及宁波、深圳两个研发制造基地。

     

     

    宁波东方电子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压电式蜂鸣器专业制造商,拥30多年的独立设计制造历史和经济效益稳定持续增长的杰出业绩。产品性能在国际上也位居前列。目前生产的产品90%以上出口到世界各地,客户大多数为世界500强大公司,销售过亿元。 “一丝不苟,力求完美”是东方的企业精神,“工作质量是人的尊严和价值体现”是东方人的职业风范。

     

     

    宁波华谱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政府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节能服务,为城市智慧路灯提供总体解决方案,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软件著作权及专利,同时被列为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备案的第五批节能服务公司。该公司的一套基于智能无线网络的LED路灯智能控制系统,使中国路灯节能提前进入物联网时代,成为中国路灯节能服务行业先行者。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实验室”,主要研究环保、节能、替代、高性能合金材料,研发人员先后主持或负责起草了我国铜合金棒线材13项国家标准和2项行业标准,创造了1项美国发明专利和11项国家发明专利。为我国铜加工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宁波华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主要产品包括分立器件用引线框架和集成电路用引线框架,目前已成为国内半导体塑封用引线框架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华龙电子一直以“顾客满意是企业永恒的追求”为服务宗旨,建立健全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为世界半导体行业提供价廉物美的产品,是华龙努力的方向。

     

     

    宁波芯健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内唯一一家从事半导体先进封装测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由民营企业、海外技术团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共同合作下成立的,专业从事(WLP)集成电路晶圆级先进封装和测试。其产品可以涵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电子器件等各类电子产品,并拓展到节能环保、智能家居、生物医疗、物联网、汽车电子和军工等领域。

     

     

    宁波合力磁材技术有限公司是当地高科技股份制企业,以中科院高新技术人才为依托,生产高性能的稀土永磁体,产量稳居全球首位,是中国乃至亚洲主要的高性能磁体供应商之一。 公司坚持以管理为基础,以质量为生命,以市场为导向,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宗旨,经过多年的发展,各类生产、加工、检验设备齐全,质量得到中外客户的一致认可。

     

     

    宁波万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源变压器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中国变压器行业标准的制订者之一,为世界各地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并致力于成为信誉良好的一站式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客户主要分布于北美、欧洲及亚洲市场。通过与客户合作设计和交付能够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单个解决方案和产品赢得良好的信誉。

     

     

    宁波华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高新技术产品LED显示器和真空荧光显示屏(VFD)。 公司的质量方针是:“海龙腾大海,品质创百年”。 公司先后通过美国通用电气(GE),美国捷普照(Jabil)、安华高(Avago)等国际知名大公司的第二方质量管理体系审核。 专业生产LED、VFD显示屏及高档灯具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以及家用照明等行业,远销海内外多个知名企业,如松下电器、美的、韩国三星、通用等等。

     

     

    浙江卓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设备和测试设备主要进口自韩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专业从事微电脑智能控制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主要服务于家用电器(大小家电)、自动化控制与办公自动化、通讯、安防与医疗健康保健应用等领域。现主要客户为国内一大批智能家电企业。 是国内较大的PCMA提供商之一。

     

     

    慈溪市日兴电子有限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引进全套晶体硅光伏组件生产技术和设备,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本着“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原则,公司产品已相继通过TUV、CE、UL和IEC等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产品远销欧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宁波飞拓电器有限公司(原继明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多功能应急灯具的外向型企业,产品远销欧洲、南美、北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 60 多个国家,全球市场占有率达 15% 以上,公司行业排名位居全国前三名,浙江省第一。生产的应急灯完全采用国际标准,拥有 80 多项国家专利。公司享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灯具技术中心、宁波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宁波市级文明单位、宁波市名牌产品、宁波市重点信息化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慈溪市中发灯饰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工矿、家用等室内外灯具,产品质量达到世界级水平。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畅销欧洲,南美洲,大洋州,东南亚及中东等地区。公司以其“盏盏明灯,精工细作;句句承诺,至诚至真”的质量方针受到广大用户的高度赞誉。本着“人才是经营之本”的经营理念,注重对人才的培养,形成了“学习型”企业文化。公司的价值观是“实现客户、公司、员工利益的统一”。

     

     

    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宁波慈溪地区发展起来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不同类型的高精度铜板带,主要应用于信息行业、家用电器行业、汽车行业及电力行业等。用户以在国内的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企业为主体,部分产品出口东南亚国家、日本、印度和欧洲等国。承担多项国家产业化项目,屡获“浙江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和“宁波市出口名牌产品”等荣誉。